close
Blogtrottr
<<蘋果日報>>財經焦點
>財經焦點 
Are you an App Developer?

Win $45,000 by publishing your iOS or Android App! Visit Chupamobile
From our sponsors
台股連5紅 站上8500點
Feb 12th 2014, 23:00

台股拉出連5紅,外資也自農曆年後首度買超,但因8600點反壓不輕,法人建議不宜過度樂觀。董孟航攝

【陳俐妏、劉煥彥╱台北報導】美國聯準會主席葉倫在聽證會上暗示短期內不會升息,激勵歐美股市大漲,台股同步走揚拉出連5紅,站上8500點,外資更在年後首度翻多買超26億餘元,但因8600點反壓不輕,且指數短線漲多,後市要觀察量能是否突破千億元、外資是否持續買超,才有機會再往上突破,操作建議不追高,逢回再低接。



紅盤日跳空缺口已補

台股自農曆年開紅盤日大跌後,旋即跟隨國際股市腳步,同步展開反彈,尤以美股馬首是瞻,在葉倫釋出短期內不升息,並將穩步減碼QE(Quantitative Easing,量化寬鬆),帶動道瓊指數逼近16000點,台股昨也上漲80.31點,收8510.87點,成交值974億元,逼近月線8516點。
外資在年後大賣台股766億元後,昨首度翻多買超26.6億元,未來外資若出現認錯行情,重新回補持股,有利台股往上突破。
大展投顧策略長李政諺表示,指數回補開紅盤日的跳空缺口後,若要進一步回補年前封關日的跳空缺口8577~8519點,需要觀察量能及人氣變化,其中量能要看外資是否繼續買超、國際股市是否續強,人氣則是注意每日漲停家數是否明顯增加。


8230點為短線低點

他分析,昨外資雖轉為買超,但馬年以來連5賣,接下來要持續買超,才有助大盤續揚,「因為外資態度是(大盤)關鍵」。其次,台股本周收復季線,但不論日股、韓股、陸股或美道瓊指數都尚未站回季線。若國際股市未能續漲,台股不易獨強。
第一金投顧副總陳奕光表示,近期利多包括聯準會釋出不升息,在失業率偏高下,QE不會大幅退場;兩岸王張會後,國內政策偏多,服貿協議審查也偏正面解讀,加上融資創近1年半新高,帶動人氣回籠。
陳奕光指出,這波8230點應是短線低點,建議布局電子股印刷電路板、IC(Integrated Circuit,積體電路)設計、DRAM(Dynamic Random Access Memory,動態隨機存取記憶體)等。非電子類股在陸股止跌後,看好中概股,金融整併題材也值得關注。

更多文章,都在【蘋論陣線】

有話要說 投稿「即時論壇」

onlineopinions@appledaily.com.tw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viesh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