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5月18日 - Yahoo奇摩 搜尋結果
5月18日 - Yahoo奇摩 搜尋結果 
Looking for something light while keeping you safe and comfortable during extended waterside activities?

Shop New Drainmaker Shoe for Men, Women and Kids at Columbia!
From our sponsors
太陽能新雙反初裁 業者驚股價漲
Feb 12th 2014, 23:18

太陽能新雙反初裁 業者驚股價漲

美將對中國與台灣太陽能業者的「新雙反」調查初裁,國內業者剉咧等,太陽能股卻都收紅。(路透)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美國國際貿易委員會(ITC)將於2月14日對中國與台灣太陽能業者的「新雙反」調查初裁,國內業者剉咧等,怕成為中國與美國間的犧牲者,但妙的是,昨日初裁前夕許多太陽能股都收紅。

本週五新雙反調查初裁,國內投信業者多「先賣再說」,同樣以中美晶為例,投信連3天大賣逾萬張,但外資卻反手買進。法人認為,中美晶近來好消息連連,包括子公司旭泓透過轉投資SCP,以2歐元購買Bosch旗下Aleo太陽能模組資產,而11日又公告通過修正生產設備耐用年數,從4年與5年延長為8年,如此將使得去年折舊費用可大幅減少近5億元,也讓去年獲利會「好看很多」,法人分析,中美晶目前營收以半導體為主,太陽能產業則以矽晶圓為主力商品,即便中美的新雙反擴及台廠,影響應該也很輕微。

國內業者私下表示,原本中美太陽能新雙反案並無擴及台廠,孰料,情勢一再逆轉,最後竟然出現中國太陽能廠向ITC要求當台灣業者的「利害關係人(interested party)」,也就是想當應訴人的角色,使得台灣太陽能廠「臉都綠了」,深怕中美雙方暗地裡不知道玩甚麼把戲,把台廠給犧牲了。

台灣太陽光電產業協會理事長洪傳獻昨日則表示,經過連日來的聯繫,也請國貿局協助,透過許多管道向ITC表達「台灣不需要中國廠擔任應訴人」的訴求,洪傳獻說,政府與業者該努力的、該做的都盡力了,現在就等2月17~18日情勢應會更明朗,ITC選擇誰當台灣應訴人的名單就會出爐。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viesh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