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5月18日 - Yahoo奇摩 搜尋結果
5月18日 - Yahoo奇摩 搜尋結果 
Are you an App Developer?

Win $45,000 by publishing your iOS or Android App! Visit Chupamobile
From our sponsors
「全國客家日」規模歷年最大 台灣客委會邀民同樂
Feb 13th 2014, 05:15

【大紀元2014年02月13日訊】(大紀元記者鍾元臺灣臺北報導)臺灣客家委員會2014年「全國客家日」,以「客庄綠生活 客家好樂活」為主題,將分別於16日及19日全國客家日舉行兩場大型慶祝活動,客委會主任委員黃玉振表示,今年規模為歷年最大,全臺共有18個縣市、62個鄉鎮市區、12個民間社團;在海外有美國、加拿大溫哥華、澳洲、泰國及巴西等5個國家的7個社團參與,也就是總共有99個地區於世界共襄盛舉,他邀請大家一起來參加活動。

全國客家日

農曆正月二十日《天穿日》,傳統客家庄會準備傳統客家米食「甜粄」或炸年糕來祭拜女媧,有協助女媧補天之意。客家俗諺說:「有做無做,尞到天穿過」,「有賺無賺,總愛尞天穿」,這一天客家人「男不耕田、女不織布」,共唱山歌來慶祝,具有其特殊意義。


中華民國客家委員會2014年全國客家日,以「客庄綠生活 客家好樂活」為主題,將分別於16日及19日全國客家日舉行兩場大型慶祝活動,客委會主任委員黃玉振(後中)表示,今年規模為歷年最大。 (鍾元/大紀元)

客家委員會於2010年9月10日,正式發布每年農曆正月二十之「天穿日」為「全國客家日」, 希以「全國客家日」之舉辦,彰顯客家文化之獨特性,客家族群崇敬天地、尊重自然、以及提倡環保、節約、愛地球之時代精神,透過本節日之國際視野,凝聚全球客家族群意識,建設臺灣成為全球客家文化交流中心。


中華民國客家委員會2014年全國客家日,以「客庄綠生活 客家好樂活」為主題,12日記者會上新北市深坑國小學童童趣的表演獲得滿堂彩。 (鍾元/大紀元)

黃玉振表示, 過去傳統客家人在天穿日,會放下工作去唱山歌並祭天祈福,不僅讓大地可以修養生息,同時也表達對女媧補天恩德的感念。為了慶祝第四屆全國客家日,客委會將舉辦「客家好樂活」及「客庄綠生活」兩大活動。首場以凸顯客家人樂天生活的「客家好樂活音樂會」,將於16日在台北城市舞台舉行,將邀請包括九天民俗技藝團、苗栗陳家班北管八音團、台灣客家山歌團、長榮交響樂團等藝文團體及個人,帶來一場樂活的客家音樂饗宴。

在「全國客家日」19日當天,則在苗栗客家文化園區舉行「好樂活慶祝活動」,透過傳統客家祭天儀式,以傳承客家精神;現場同時有手做環保DIY的活動,希望讓大、小朋友們可以藉著參與DIY手做,感受客家人愛護環境、珍惜資源的生活智慧。黃玉振希望全國的好朋友們都來參加活動,並一起來愛地球、重視環保。

(責任編輯:李曉清)

請關注大紀元的廣告商家,向朋友推薦大紀元,感謝您的支持!

本文網址: http://epochtimes.com/b5/14/2/13/n4081808.htm「全國客家日」規模歷年最大-臺灣客委會邀民同樂.html  美東時間: 2014-02-12 23:54:39 PM 【萬年曆】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viesh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